一点素心s

佛系玩家。

【法扎】【莫萨】萨列里大师的三观尽毁了2(穿越ABO世界)

  • *内容提要:萨列里心道,我必须承认,没有人会不爱天才,但此爱非彼爱,喜爱天才的才华不代表要跟他同床共枕。

    *排雷:omega孕期描写

    *米扎flo萨

    1 3 4 5 6 7 8 9

    ----------------

     

    僵成木板的萨列里好容易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莫扎特?是您吗?”

    闭着眼正准备睡回笼觉的莫扎特自然看不见萨列里僵硬的表情,他只当爱人被梦境吓得不轻。为了不伤到他们的孩子,莫扎特小心地搂住萨列里的腰,掌心轻抚萨列里的背,努力以一个护卫的姿势把他的大师圈在怀里——尽管脸还埋在萨列里胸口的莫扎特这时候更像是在撒娇。

     

    “是我,是我,大师。我在。”

     

    晃动的金发比星星还耀眼,萨列里觉得脑壳被闪得有些疼。他肚子里那个会动的东西似乎感受到了他的不自在,关切地表达了自己的慰问——又踹了他一脚。

     

    ——是不是宝宝闹你?

     

    一个可怖的念头闪过萨列里接近停机的大脑。他颤抖着声音问:

    “我是不是……呃……”萨列里觉得这个词用在一个男人身上实在过于羞耻,“嗯……怀孕了?”

     

    -----------------

     

    莫扎特和萨列里面对面坐在餐厅用早餐。

    两片吐司一个煎蛋,再加上一点蔬菜,样式普通,用的却都是各地运来的上等食材。

    早晨的阳光穿过玻璃窗斜射在精致的羊毛地毯上,淡淡的花香弥漫在整座庄子,食物的热度透过肌肤暖到了心里。

    这是春天的维也纳。萨列里在心里道,我确实还活着。

    但这又不是维也纳。

    家具的位置没有大动,但都无一例外变得新了;餐厅正中的挂画也没有换,但左上角贴上了几颗金色的五角星,显得那么不论不类;仆人也没有换,不过他们看起来年轻了十几岁;还有自己正对面这个喝着咖啡的死而复生的莫扎特,和自己肚子里这个极有可能有莫扎特血脉的孩子。

    毕竟活了四十多岁了,闷骚的萨列里大师现在的表情已十分平静和从容。

     

    闻着对面莫扎特杯子里浓香的咖啡味,萨列里不甘不愿地啜着自己杯子的法国葡萄汁。——一刻钟前他被这个比他小六岁的音乐天才气急败坏地训了一顿,原因只是他问了句为什么女仆摆在他面前的是果汁。

    “安东尼奥,我说了多少次了,你现在不适合喝咖啡!”

    莫扎特皱起眉,佯装愤怒,棕色的眼睛注视着他。

    萨列里明知莫扎特只是佯怒,潜意识里的第一反应确实慌张与认错。

    好像被威压一样,无法反抗眼前那人的命令。出入上流社会,与贵族打交道也不卑不亢的萨列里大师对自己精神层面上的这一重大倒退产生了一丝慌乱。

    他尚不知这是omega面对alpha的天性使然。

    其实莫扎特对萨列里是过分得好了。以前莫扎特敬慕他的地位,对他尊敬但保持着距离,在莫扎特临终前……他们才第一次敞开心扉,互诉对对方才华的倾慕。然而如今……

    莫扎特刚才在床上绝望地抱着他,大师、安东尼奥地乱叫,不停地追问他到底梦到了什么,为什么连他们有了爱情的结晶这事都不相信,甚至不相信他们的爱情。

    哦,天哪,爱情。

    萨列里心道,我必须承认,没有人会不爱天才,但此爱非彼爱,喜爱天才的才华不代表要跟他同床共枕。

     

    不知是谁提的搁置问题容后再议,心事重重的两个人心事重重地洗漱、换衣,下楼用餐。换衣的时候萨列里十分尴尬,他与手里中世纪形制的长袍面面相觑。莫扎特一言不发地走过来,接过他手中的长袍,熟练地抖开,服侍萨列里穿上。他用按琴键的手指掸平萨列里衣领的褶皱,从悲伤里挤出一个微笑,棕色眼睛里的星子在泯灭的边缘挣扎。

    他握住萨列里的手指摩挲,很明显地感到萨列里五指瑟缩了一下。

    没有……戒指。

     

    -----------------

     

    放下刀叉,用餐巾优雅地擦干净食物残屑,萨列里对上那道忧郁的目光。

    他面无表情地说:“我去书房静静。”

    莫扎特张口欲言,却被萨列里无情地打断。

    “不用担心,我只是需要独处。”

    萨列里觉得自己必须弄清这个维也纳的运行规律,虽然这可能比当初哥白尼提出日心说还令人惊叹。

     

    ----------------

     

    谢谢妹子们在评论区的留言!已经决定把这个故事继续下去了。

    三党学业繁忙,周更,每个双休日会有一到两更这样子。

    文字驾驭能力不好,人物难免OOC,我已尽自己最大努力,还望海涵。

    继续不要脸地求评论,爱所有接受我的文字的妹子!


评论(6)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