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素心s

佛系玩家。

【法扎】【莫萨】萨列里大师的三观尽毁了5(ABO)

*内容提要:莫扎特王子与睡美人。

*米扎flo萨

*排雷:omege孕期描写

 1 2 3 4 6 7 8 9

 

萨列里走出书房的时候已是正午。厨娘只准备了萨列里一个人的午餐,老管家抱歉地告诉他,莫扎特先生一小时前面色凝重地出了门,坐马车走的。

萨列里内心泛起了疑惑,但他没有追问。鉴于他今早起床后的那些反应,莫扎特有情绪是正常的。他们都需要时间和空间。

午餐的主食是烤鱼,清淡不加任何香料。这种烹调方式对一个意大利人来说简直是噩梦,但萨列里惊奇地发现,现在的自己竟然有点喜欢这道原汁原味的菜。

用完餐,萨列里踱到花园里消食。盛开的花朵随着午后温暖的春风摇曳,甜甜的花香和着阳光的味道沁入鼻端。

脑海里响起了一段陌生的旋律,平静而和缓,曲调的深处蕴含着春天的生机。萨列里护着肚子扶着躺椅坐下,望着摇曳的那一丛红艳的玫瑰出神。

这半天实在是太累了,心累。现在萨列里急需发会儿呆休息一下一直可怜兮兮地受到各种冲击的精神。

 

------------------

 

莫扎特刚进院子,就看见他的大师在暖阳下睡熟了。原来梳得整齐的深棕色长发有些凌乱,有一缕刘海垂在右颊的黑痣上。那颗黑痣在毫无防备的睡颜的衬托下,显得更加诱人。

莫扎特在躺椅旁跪坐下来。天知道他现在多想吮一口那颗黑痣,带着萨列里味道的黑痣。他单手撑着头,目光从萨列里的刘海一直扫到瘦削的脚踝,突然就笑出了声。然后,将为人父的音乐天才像个情窦初开的小毛孩子,站起身弯下腰,飞快地亲了口萨列里的额头,撒开腿跑了。

莫扎特这一跑,一口气跑上了二楼,扑倒在卧室的床上。又手脚并用爬向萨列里睡的那一边,把头埋到萨列里用的枕头里,大大地吸了口属于omega甜甜的信香。他心满意足地从床上跳起,奔向琴房。他觉得自己现在灵感如泉涌。

 

------------------

 

事实上,莫扎特刚才去找了医生,维也纳知名的心理医生。他拉着那德高望重的老医生的手,几乎声泪俱下地诉说他怀孕的爱人怎样怎样怀疑他对他日月可鉴的爱情,甚至——扔掉了他们的戒指。

老医生沉吟片刻,问道:“先生,您和您的爱人以前有过感情裂痕吗?比如一方出轨?”

莫扎特坚定地摇头:“我们眼里都只有彼此。”

老医生又问:“您的爱人近期有过大的情绪波动吗?或者有什么他一直不能接受的事?

莫扎特:“他昨晚做了噩梦,似乎一直无法逃离梦境。”

老医生抚着雪白的胡子,陷入了沉思。

莫扎特却突然跳了起来:“哦!还有!我们刚结婚的时候,他总是问我为什么会喜欢他,但他怀孕之后就再没问过我这个问题。这困扰了我一段时间。”

老医生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我想我知道问题的根源了。您知道的,先生,孕期的omega较平时更为敏感,很明显地,昨晚的梦境影响到了您的爱人。或者我们可以叫这种情况‘孕期抑郁’,表现为无法正常排解负面情绪,并勾起一系列负面的回忆而情绪低沉抑郁。因为怀孕带给omega的生活改变和角色转变太大了。而且您的爱人似乎一直不太坚定你们的情感。”

“‘孕期抑郁?’”莫扎特喃喃地重复这个词,他点点头:“那我应该怎么做?请您一定要帮助我!”

“真是甜蜜的痛苦。”老医生笑了,“您要做的,就是让他坚定您爱他,让他知道您会和他在一起,帮他度过孕期这个难关。”

“原来这样做就可以了吗?谢谢您!”莫扎特深深地朝医生鞠了一躬,但随即他又耷拉下了脑袋,“可是,我们的戒指……”

老医生站起来,拍拍他的肩,安慰道:“怀孕的人要花更多精力在肚子里的孩子上,留给记忆事物的精力也就相应减少了。我相信您的爱人不是故意丢掉的。”

莫扎特宛如茅塞顿开,再三谢过医生,坐上了回家的马车。

 

然后他见到了在玫瑰丛下午憩的萨列里。

 

-------------------

 

完美的误会!


假装为了庆祝莫扎特先生的生日而双更xx(拖更还嘴硬)

考完了,一周双更。

继续求评论,爱你们!


评论(9)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