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素心s

佛系玩家。

【法扎】【莫萨】萨列里大师的三观尽毁了6(ABO)

*内容提要:“我照顾你,不是因为你是弱势的omega,而是因为我爱你,我心甘情愿照顾你。”

*米扎flo萨

*排雷:omege孕期描写

 1  2  3  4  5  7  8  9

 

萨列里这一觉从暖阳正悬睡到了日头偏西。仲春的下午时分略带凉意,萨列里就在这微凉的煦风和悠扬的琴声中醒来。

莫扎特回来了,听起来心情还不错。萨列里借着刚睡醒的困倦,躺在椅子上迷迷糊糊地听了一段,这是一首陌生的曲子,萨列里敢断定莫扎特“上一世”绝对没有弹过——或者没有让他知道他作过这首曲子。

琴声终了,萨列里回味了片刻方才音乐天才的新作品,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段曲子有失莫扎特的水准。萨列里撇撇嘴,正准备起身,琴房里的莫扎特又开始了一段弹奏。

这也是陌生的曲调,有些像先前那一曲的衍生。一个平凡的开头之后,乐曲忽然转入了欢快活泼调子,好似班蝶流连花丛,布谷缱绻枝头。萨列里细细体味后却突然悟到,这首曲子竟与他入睡前脑海中回荡的那首有异曲同工之妙。不同的是,在同样的对春景生机的喜悦背后,这首曲子似乎还隐隐有着被小心伪装起来的爱意。像小姑娘只敢藏在心底的对暗恋对象的情感。

两人的曲风不甚相同,也少有共性。此时却不约而同地表达对同一件事物的喜爱。萨列里不得不感慨这个世界alpha和omege的精神契结之深。

萨列里想起了十年前他们一起为那部清唱剧,为达·蓬特的诗谱曲。他们做了一次伟大的尝试,却以失败告终。两人各有各的理解,谁也说服不了谁,最终的成品令双方都不甚满意——也就没有莫扎特别的作品那样广为人知。

萨列里的心有点酸。

心酸什么呢?是因为埋没了天才的作品吗?

萨列里还沉浸在回忆中,莫扎特已经不知何时来到了他身前,把手中米黄色的毯子轻柔地盖到他身上。

“您醒了,大师。”

莫扎特带着温暖的笑意,西垂的太阳将金光洒在他的侧脸上。萨列里一瞬被暖和的毯子包围。听见这个称呼,看着眼前的莫扎特,萨列里一时不知今夕何夕。

“……莫扎特。”

萨列里的嗓音带着刚睡醒的慵懒和沙哑。

莫扎特的笑容微不可见地僵了一下。他自以为很好地掩饰了过去,其实已被萨列里看到眼里。

萨列里:?

这时候他肚子里的东西轻轻动了一下——也许翻了个身。

哦,是孩子。

等下……

 “咳,”萨列里清了清嗓子。

“我是说,”萨列里下了好大的决心,才说出了那个名字,“沃菲,我怎么睡着了?”

竟然睡了一个下午。

莫扎特眨眨眼睛:“你不睡才奇怪呢,安东。孕期的omega嗜睡是正常的。”

他伸手理了理萨列里额头两边的刘海,指间有什么东西晃过了萨列里的眼底。

只听得莫扎特埋怨道:“去卧室里睡不好吗?却在这里吹风……”

话锋一转,他又像在埋怨自己:“大师,您实在是太好看了!我才……不,我是说,安东,我在楼上作我的新曲子,一时忘记给你拿毯子了。还好气温还不算低。刚才下楼的时候我在想,要是我的大师感冒了,全该是我的责任。”

萨列里一时不知该如何应对。

虽然他俩的关系,在这个世界确实应该是这样,可是……

萨列里的身体又有些僵了。

莫扎特显然感受到了他的僵硬,他显然得做点什么。他将右手置于心口,认真地盯着萨列里深棕色的眸子。

“大师,安东尼奥,虽然你怀孕了,可你与‘弱’这个词一点边都不沾。我说了很多次了,我照顾你,不是因为你是弱势的omega,而是因为我爱你,我心甘情愿照顾你。”

哪怕我不是alpha,你不是omega,我想我还是会爱上你。这是最真心的话,不是因为医生让我跟你说,而是我自愿如此。

萨列里的心跳漏了一拍,莫扎特后面的话他几乎全没听进去。他想,莫扎特不会知道,他认真的样子有这么好看。

——谱曲的时候,弹钢琴的时候,拉小提琴的时候,抑或是现在,说情话的时候。


---------------


求评论啊!!

评论(9)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